今天因為凡那比颱風襲台的關係

所以我們難得打開電視看了一下新聞

後來我把電視轉到原民台

剛好出現了布農族的八部合音

剛好給小Biung機會教育

告訴他電視上的那些人在做些什麼事

告訴他什麼是誇戰功

告訴他的身上留著布農族的血液

但是...........................

"媽媽,我為什麼不能煮"

"媽媽,我本來就不能煮啊"

"電視上那些人是要被抓去煮的嗎"(OS.我剛剛不就都白講了)

小Biung的話

讓我有點不知道要怎麼去解釋屬於他的種族

而那小鬼似乎搞不清楚(聽不清楚?)布農族和不能煮........

只好告訴他因為爸爸是布農族

所以你就是布農族啊(想當初報戶口還要父母雙方都同意才可以咧)

"那爸爸為什麼是布農族"

因為山上的阿公和阿嬤都是布農族所以爸爸就是布農族

"那媽媽你為什麼不是布農族"

因為阿公和阿婆不是所以媽媽我也不是......................

"所以妹妹也是不能煮囉"

妹妹是布農族.....不是不能煮>.<

小Biung終於對自己的種族有點初步概略的印象了

因為布農族不像阿美族或排灣魯凱

每年都會有豐年祭(OS...真羨慕啊)

雖然布農族也有但是很少舉辦(至少我還沒參加過屬於我們自己部落的)

加上幾乎家家戶戶都已經基督化信主了

所以要小Biung像其他原民的小孩知道自己的種族

好像要費更大的心思

讓他了解他擁有的這個驕傲的種族血統

看來也該跟老公討論一下如何讓小Biung多了解自己的種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high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