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吃飯時間就是我們家的戰爭開始

因為Biung不愛吃飯

所以為了讓他吃飯

我這個當娘的也不知道用過多少方法

甚至全武行都上演過了

今天朋友M來訪

提到另一個朋友G的小孩(暫且叫她G小妹)

M說G當初為訓練G小妹吃飯

實施"鐵的紀律"~~時間到餐點和餐具全收走

結果呢?成效如何?

我只能說成效太好了

好到G小妹看到吃的就會抓緊時間猛塞進嘴巴

深怕吃不到吃不夠

所以M也說了G小妹已經不知道什麼叫做"我吃飽了"

其實Biung的吃飯問題深深困擾著我(應該說我們家)

因為他不是愛吃東西的小孩

加上又懶惰吃(吃個飯總是需要耗上一兩個鐘頭)

所以每次帶他回娘家我總是壓力很大

很怕爸媽念我罵我是怎麼帶小孩的

小孩越養越瘦(確實有點瘦,4y2m才18公斤多)

過完新年準備上幼稚園

我也很擔心他在學校會不會給老師添麻煩

老師會不會因為他吃飯的樣子就讓他吃少點

甚至打罵他(我看過我之前上班地方的幼師對不吃飯的小孩威脅恐嚇,還處罰.....)

對於Biung的用餐品質與規矩

我真的一個頭兩個大超傷腦筋的

到現在我還是束手無策啊

大家總是安慰我大一點會改善

但是已經從三歲改到四歲還是那個樣子

老實說我真的很灰心了......

甚至跟Biung撂狠話"不吃以後通通不要吃"

這種情緒的話我都不知道說幾次了

他還是老神在在的拖拖拉拉要吃不吃的

我做不到像G那樣

Biung也不愛吃東西

所以我想我們家的吃飯戰爭

應該還會持續抗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highh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